灵拥-Alrsen

一个很喜欢M4K6的迷妹罢了

【钱草】猫怎么吃鱼(02)

*主钱草(阿森纳-钱伯斯x拉姆塞)。
副CP:米尼鱼,M4K6;酱油:阿森纳一堆人出没。
*背景虚构!本来是想上中下三篇就写完的,现在看来,泡汤了。
传送门:【正文01】【正文02】【正文03】【正文04】【正文05

正文:

画展场地与科尔尼庄园离得不算很远,但也不近。如果不是因为可能带人回去,威尔希尔一定会骑马而不是乘车。
钱伯斯他们乘坐的马车恰好能容下四个人,车内的座位是两两相对,威尔希尔与拉姆塞同排,霍尔丁则坐在威尔希尔的对面。钱伯斯和拉姆塞的腿都挺比较长,偶尔会因为路途的颠簸避免不了膝盖摩擦,众人一路的话题也是由此开始的。

“抱歉,拉姆塞先生。”因为急停撞到对面人的钱伯斯说。
拉姆塞忍住没去揉自己的腿,面上维持原样说:“不必介意。”
钱伯斯以为拉姆塞会主动让他改口叫名字的,可既然对方没有这个意思,他只好厚脸皮一下了,“拉姆塞先生,我可以叫你阿龙吗?”
“可以。”依旧面无表情。
“那你也叫我卡鲁姆吧!”
“好。”

一直透过车窗看热闹的威尔希尔听见话题又到拉姆塞这里断了,扭过身来用手悄悄捏了一把后者的腰,然后跟个没事人一样问钱伯斯,“对了,卡鲁姆,我很好奇,你怎么不和你父亲一个姓啊?”

焦灼的视线终于从拉姆塞身上移开,钱伯斯看向威尔希尔一脸坦然地说:“我是捡回来的。”
威尔希尔不打算再问下去,正琢磨着换个话题,钱伯斯却自己接着说了下去,“南安普顿十四年前发生过屠杀事件你们知道吧。”
拉姆塞点头。那场灾难始于饥荒,事后整片区域尽数沦为废墟,几乎没有多少人生还。
“佩尔他……就是我爹他发现的我时候,我父母就不在了。正好他打算在英格兰定居,就问我要不要跟他走。”
“我很遗憾。”威尔希尔和拉姆塞一同说到。
钱伯斯笑,“都是过去的事了。我现在也过得不错啊!除了一天到晚总被我爹吼。”
一旁安静许久的霍尔丁出声提醒,“还不是因为你总惹他生气。”

 

夕阳照进车内有点晃眼睛,钱伯斯借着拉帘子,假装没听见。
“罗伯小兄弟,你和卡鲁姆的感情好像很好啊。”开口的是拉姆塞,钱伯斯在心里为对方叫了自己的名字小小激动了下。
霍尔丁抢在钱伯斯前面开口,“是。我家去年搬去苏格兰了。我嫌那边太干冷,就留下来了。我和他住一起。”
“什……什么住一起,你住我家隔壁好不好!”反驳完钱伯斯瞄了一眼拉姆塞。
拉姆塞继续假装没注意到自己被人盯个没完。霍尔丁则是抽抽嘴角,硬把笑容给憋住了。
花痴了半天的钱伯斯注意到拉姆塞似乎有些不自在,便问起威尔希尔有关他爹的事。
“噢……其实我们和默特萨克先生也不熟,不过阿森纳里有人和他很熟就对了。剩下的你可以过会见到当事人再问”威尔希尔说着冲钱伯斯眨眼睛。

于是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天色昏暗但还没全黑的时候,几个人终于到了科尔尼庄园。钱伯斯一下车就被长长的门廊震撼到了,远比他之前在水晶宫见到的气势恢宏更多。领头过来迎接他们的男人个子很高,戴着黑色的头盔,虽然不苟言笑却带着一股亲和劲。
“彼得(切赫),这两位今晚在科尔尼住,你叫穆罕默德(埃尔内尼)找人收拾出客房。”拉姆塞说完,帮着一起推开了大门。
“好的。还有什么吩咐吗?”
“去把赫克托(贝莱林)和劳伦特(科斯切尔尼)叫过来,赫克托可以晚点叫,等会需要他去海格特街的默特萨克府上送封信”威尔希尔边说边脱下外套交到彼得手上。
“你们不能因为我前几天回来晚了就这么差遣我!”彼得抗议。
拉姆塞笑,“哈哈哈哈你得愿赌服输啊彼得!不然你的手套可就找不回来了。”
钱伯斯愣住了,他不知道拉姆塞笑起来是这样的,就跟他家窗前的三色堇一样好看。不!比那些花花绿绿的三色堇还要好看才对。接着他又想,难怪拉姆塞可以画出那么鲜活的鱼!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人呀!多亏今天翘掉了佩尔交代的事,不然我就遇不到阿龙了。
等等……钱伯斯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了。

“那个……杰克,能麻烦你件事吗?”钱伯斯支支吾吾地说,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牛皮纸包,看起来像是本书。
见威尔希尔点头,钱伯斯把书递给他说:“能帮我把这个送去水晶宫吗?”威尔希尔低头看,上面写着“请给厄齐尔先生,谢谢”圆润的字体个个都很规整。
“给我吧!一会我叫赫克托一并送了。那小子和他的马速度可快了,有时候连西奥(沃尔科特)也追不上。”
“西奥?”
威尔希尔仰起头神气地说:“西奥·沃尔科特,骑兵现在归他管。”一旁的彼得·切赫俯身到拉姆塞耳侧小声问:“这俩小孩是要入伍吗?杰克怎么连这都和他们说。”拉姆塞哼笑一声,没给任何回复。
“看样子你不太看好他们啊!”切赫笑着问。
拉姆塞跟着威尔希尔他们一行人往里面的院子走,故意落在最后和切赫说:“冲动、痴迷又天真。虽说个子挺高也挺能打的,但阿森纳从来不缺这样的傻块头。至于另外一个,或许还有救。”
早就注意到钱伯斯眼神不对劲的切赫听完这话,大概明白怎么回事了。他打趣地说:“阿龙,你以前说话可从来不这么刻薄的。”
拉姆塞一边卸下短剑一边说:“你试试被人盯一整天是什么滋味。”
切赫哈哈大笑,“托马斯(罗西基)以前还真做过这种事,你想知道当时情况有多严峻吗?”
拉姆塞一脸鄙视,“不想!你还不快去叫人?一会儿大家都饿死了。”
切赫摇头笑,拍拍拉姆塞的肩膀说:“孩子气归孩子气,别最后留下遗憾就成。”

庭院里的灯在一瞬间亮彻整个庄园,朦胧的光线里,切赫的表情看起来也令人难以捉摸。拉姆塞看着他,过了一会才开口,“不可能是你和托马斯,你指谁?”
切赫撇撇嘴,“我得赶紧去把劳伦特和赫克托叫过来”说完便快步离开了。

搭在拉姆塞手臂上的褐色布袍被夜风吹起边角,他养的灵缇终于从后庭跑过来扯着他的衣服来回甩头。拉姆塞蹲下来摸着它的头想:劳伦特他……还是放不下吗?

钱伯斯站在二楼会客厅的窗前,心不在焉地听威尔希尔和霍尔丁讲话。他不自觉地伸手随意拨弄着窗帘,眼睛盯着满园灯火里,正在温柔抚摸白色灵缇的拉姆塞。
钱伯斯更加确定:十四年前那一抹红白色的身影,错不了。

TBC…… 亲们,情人节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灵拥-Alr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