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拥-Alrsen

一个很喜欢M4K6的迷妹罢了

【M4K6】指间继续(5-6)

*请勿上升至真人,谢谢。OOC有,不喜右上点叉关闭。
*此次更新酱油涉及米尼鱼。

章节传送:【1-2】【3-4】【5-6】【7-8

【05】
在厄齐尔的劝说下,默特萨克第一个与众不同的圣诞假期选择回到汉诺威与家人一同度过。德国人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过家了,当他推开卧室门看到荣誉角堆满的金杯与奖牌时,发现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晚饭过后兄弟几个又像小时候一样开始打牌——是的,他的兄弟们今年都选择在家度过寒冷的节日。快到零点时,众人不约而同掏出手机回复一条接一条的祝福。

默特萨克也发送了一条给科斯切尔尼,大约一分钟后,私信界面传回一段短视频,嘈杂的背景音中,可以听到大本钟的钟声。绚丽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从视角判断大概是在伦敦塔桥的某一角。默特萨克敲字:在市中心倒数新年?
科斯切尔尼回:加完班回家走到这里正好赶上,新年快乐!
默特萨克:难道你的工作是代表圣诞老人给世界范围内的孩子们派发礼物吗?居然忙到这么晚。
科斯切尔尼苦笑着愤愤回着:我恨代码……
怪不得他有那么大的一栋别墅,默特萨克恍然大悟,给法国人发了一个拥抱的表情。

他记得对方之前提到也许今年可以回法国和家人一起过元旦时,满脸期待。

学生们最喜欢的寒假开始了,默特萨克的工作也随之忙起来,而科斯切尔尼则进入到放年假的状态。本想找德国人搞一次美术进修,结果却遗憾的发现对方根本没有时间。科斯切尔尼只好给自己安排了一次南美旅游,他要逃离寒冷拥抱大自然的温暖!

于是等到春暖花开两个人再次约在公园碰面时,默特萨克发现科斯切尔尼度完假后买了车。

在一旁倚靠拐杖的默特萨克看着法国人从车里往外拖画板,不禁打趣问:“你就为了出门写生方便,所以买了一辆保姆车?”按照法国人的品味,默特萨克怎么也想不出他会喜欢这种外形十分难看的车。当然,作为一名高个人士,默特萨克始终都很青睐这类车。

其实上次不得不叫出租车送德国人回家时,科斯切尔尼就下定了要买车的决心。以前他不知道买什么车比较实用,那天晚上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想要一辆什么样的车了。然而他觉得这个理由不好说出口,正巧德国人给了他一个台阶,于是接话道,“是啊!不可以吗?反正也不贵……”

默特萨克越发感受到了贫富差距的痛苦,拄拐跟在对方后面疯狂吐槽什么:你这样奢靡过活是不对的!钱总有花完的一天,况且你不能这么伤害穷人的尊严!!!科斯切尔尼背着画板提着颜料盒慢吞吞地在前面走着,贱兮兮地笑了一路。

结果到达去年的长期驻点,二人发现雕塑不见了。

默特萨克见科斯切尔尼很是失落,拍拍对方稍矮一些的肩膀说:“劳伦特,或许只是被拉走修缮了。”法国人指着地上浅浅的已经冒出青草尖的痕迹,摇头。面对分明已经消失很久的现实,默特萨克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好的方面猜,“可能……终于有哪个收藏馆的负责人懂得赏识它了,把它加入到自己的展列计划里。”说完他似乎看见科斯切尔尼的嘴角在抽筋,样子仿佛在说:拜托!除了我们两个傻瓜,还有谁会喜欢这么奇怪的东西啦…… 反正,气压不像刚才那么令人窒息,默特萨克也就无视掉法国人的嫌弃了。

科斯切尔尼苦恼着问:“那佩尔我们今天画什么?”原定的目标已经无影无踪。
默特萨克站桩扭头看看周围,略感绝望。正当他想提议说我们不如去旁边池塘那边看看时,他发现科斯切尔尼抿着嘴正奸诈地看着自己。不祥的预感从背后升起。

“说起来,我还没画过人呢!”科斯切尔尼终于憋不住朝默特萨克笑得一脸灿烂,仿佛刚才那个失落至极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以前没人愿意当我的模特……”
现在也没有人愿意好么!!!默特萨克在心里大叫,觉得平日里法国人脸上那些可爱的褶子都变得不再单纯。

瞄着德国人的脸色,科斯切尔尼双手合十开始展开攻势,“巧克力千层蛋糕~”
“嗯……”科斯切尔尼像看到胜利曙光一样就差喊出庆祝的「耶」了,结果默特萨克说,“不要!”可恶!他明明看到默特萨克满不在乎的脸上,眉毛挑动了一下的。科斯切尔尼坚持不懈,继续加大筹码,“两罐巧克力曲奇,再加四个巧克力布丁,”见默特萨克似乎有所动容,科斯切尔尼补充道,“我亲手做的。”

做菜虽然并不是科斯切尔尼最拿手的,但拜家里爱吃甜食的弟弟所赐,法国人对做甜点可是非常有自信的。

默特萨克眼里放光地说:“成交!”接着得了便宜还卖乖地说:“我记得你车里有两个凳子,我要坐大的那个!”科斯切尔尼禁鼻子回到,“你想坐下啊……可我觉得站着的人像更好看呢!”默特萨克抬起一根拐杖想要去敲科斯切尔尼的脑袋,后者迅速扔下画箱跑去停车场。
“这家伙,真是的……”默特萨克一边嘟囔,一边仰头享受着树荫间落下的斑驳日光。

到了傍晚夜风凛冽实在无法继续动笔,科斯切尔尼决定收工送默特萨克回家。
松懈下来的德国人想看科斯切尔尼画成什么样,结果后者态度坚决地拒绝了他的请求。
有问题。趁着科斯切尔尼整理物品时,默特萨克灵机一动说自己冻僵了,叫对方去前面的自动售货机那里买罐热饮。科斯切尔尼闻声急忙丢下手里的袋子走过来伸手探了一下默特萨克的脸,果然冰凉。自责感猛地涌上心头,科斯切尔尼立刻照德国人的话去做了,还是跑着去的。

默特萨克愣住了。实际上,科斯切尔尼触碰到他颧骨附近的几根手指也就比他的脸稍微暖一点点。在德国人的生命里,可能第一次在舞台以外的地方见到这么深情的眼睛。法国人的双眸在暗夜里发出的光亮丝毫不逊于皎洁的明月,甚至带着一层令人心悸的月晕。默特萨克甩甩头,他已经敲了半天发麻的半截腿,应该可以拄拐站起来了。但是等他终于看到画时,担心不已的科斯切尔尼也刚好在往回跑,远远望见默特萨克站在自己的画前。

法国人踩着重步,默特萨克一脸不知所措地看向他。科斯切尔尼把热饮无情地扔到对方怀里,堵气似的自顾自收拾起东西。在看到画的那一刻,默特萨克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他试图和对方建立交谈,“劳伦特……”当事人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其实已经不错了,就第一次而言。”默特萨克说的是真心话。
科斯切尔尼把东西都搬上车了,回来接默特萨克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条毯子。怕对方行动不便,他踮起脚把毯子披到对方身上以后,还把两个边角处的收缩绳抽出来,系了个结。

科斯切尔尼的动作一点都不温柔。

【06】
默特萨克不想科斯切尔尼开车的时候分心,十分钟的车程鸦雀无声。德国人这时才突然发现车祸发生以后,他很久都没有这种憋话憋得很痛苦的情况发生了。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好像除了科斯切尔尼和厄齐尔,他似乎没怎么跟别人说过太多的话。当然穆斯塔菲比较特殊,他俩见面大多数时候是用唱歌交流。

直到车停在默特萨克的公寓门口,德国人才开口,“对不起,劳伦特。”科斯切尔尼依旧目视前方问:“你错哪儿了?”“我不应该骗你……虽然我确实挺冷的。”默特萨克捏捏手里空掉的易拉罐说。科斯切尔尼撇嘴,一副「你赶快下车吧」的样子,心里莫名烦躁。默特萨克知道问题还没解决,厚脸皮继续说:“你之前没画过真人,初次尝试真的已经不错了。”
科斯切尔尼看他,“难道在你眼里,莽撞和勇敢也是一回事吗?”他真的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默特萨克弄懂科斯切尔尼的意思了,对方觉得自己很自不量力。他反驳道,“当然不是,但勇敢就是勇敢。这世界从来都不缺乏伟大艺术家无人赏识的事情,但要是他们一开始就否定了自己,那也就是那么回事了。”科斯切尔尼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却被德国人带跑了节奏,反应不过来。
最后,法国人决定先捡重要的说:“下次你不可以这么耍我!”科斯切尔尼讨厌不被人尊重的感觉。鬼知道他见到默特萨克在偷看时有多愤怒。
默特萨克收起安抚性的笑容,严肃地说:“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科斯切尔尼终于噘嘴点点头。

为了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默特萨克问科斯切尔尼下周有没有空,他想要约对方出门。他很清楚法国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闷在室内想代码,所以一有时间就喜欢出门放松。
“大概可以,不过我需要到周四或者周五才能确定。”默特萨克挥手表示自己理解。但是当科斯切尔尼问出门都要做些什么时,德国人故意留悬念地说:“你会喜欢的。”
科斯切尔尼吐吐舌头,开门示意他可以下车了。太晚了,他不想再上楼打扰。
“再见,劳伦特。”默特萨克站在楼口冲他挥手。
“晚安,佩尔。”

然而倒霉的是,这周末两个人都加班了,于是出行变成了隔周的周末。厄齐尔知道这事以后,立马给默特萨克送去两张国家美术馆的临时画展门票,让他和朋友好好玩。默特萨克在家收完快递拆开一看上面写着VIP,就知道这票八成是弗拉米尼打算用来和厄齐尔共度二人世界的。于是这下他用得心安理得,作为单身人士怎么可能看热恋情侣顺眼呢哼。

不得不说,有私家车特别是保姆车的感觉真好。默特萨克每次坐厄齐尔的车都觉得自己被过低的棚顶压得喘不过气。提到厄齐尔的话,默特萨克有时候会思考:科斯切尔尼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朋友不多。后来他转念一想,程序员天天忙得要死,怎么可能在社交上有什么突破。被堵车烦到变形的法国人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的默特萨克突然对自己露出同情的目光,觉得对方可能被堵车逼疯了,简直不可理喻。不过半年多的相处,让他对德国人偶尔的疯癫早已习以为常。

因为要去公众场合,默特萨克自知拄拐声扰民,所以决定改坐轮椅。拐杖被科斯切尔尼扔到后面去了,当法国人把轮椅推到车门边,准备伸手要抱默特萨克的时候,德国人看起来很惊恐。

科斯切尔尼不解地问,“怎么了?你不过来,我怎么把你抱到车上去?”
默特萨克上上下下打量好几遍科斯切尔尼才开口说:“你……能行吗?要不你把拐杖递给……”
“哈哈哈哈我看你是想把我气死……”法国人趁说话的功夫,突然动手将高个子抱出来扔进了轮椅。好在默特萨克虽然高但是一点也不胖,否则科斯切尔尼还真没有这个自信。
默特萨克罕见地沉默了,看起来居然还有点脸红。科斯切尔尼锁好车推默特萨克进电梯时心里还想呢,原来这个人也会有害羞的时候哇……

不过进到场馆没多久,默特萨克便又开始喋喋不休地跟科斯切尔尼一起讨论陈列室里摆放的名家作品了。科斯切尔尼承认德国人说得对,亲眼见到这些画和在网上去看它们的感觉确实不同。因为是收费厅且价格不菲,展厅里来往的人并不多。安静的环境里,科斯切尔尼和默特萨克低声交换着彼此的意见,时不时还用手机拍下一些犹如神来之笔的细节,连连赞叹。

和吉鲁那帮家伙出门不一样,科斯切尔尼觉得和德国人一起出门,时间好像总是变得特别快。去年因为同事请假,科斯切尔尼和德国那边的分公司同事打过交道,可把他给折磨坏了。曾经以为德国人固执又死板的科斯切尔尼在遇到默特萨克以后才算是对日耳曼民族有所改观,看来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都会有脱线一般的存在。

厄齐尔给的是套票,于是二人把连着的几个展厅都逛了一下,最后因为快到闭馆的时间,只得走马灯一样看了下最后的两个主题展。总的来说,科斯切尔尼看得还算尽兴。他也不是没想过逛美术馆之类的,但无论是德比希还是科奎林,大家都对艺术没什么兴趣,而他一个人的时候又更喜欢到室外感受下自然的气息。

晚饭他们是就近解决的。在餐桌上谈起工作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科斯切尔尼想。显然,两个人在说起工作的时候,都一脸无奈。其实法国人挺意外的,他没想到出生至今一直在和舞蹈打交道的默特萨克居然会对教练的工作感到疲惫不堪。德国人则在了解到科斯切尔尼的惊讶后,故作轻松地说:“每天面对那些年轻人练习的场景,只会让我一次又一次想起无法再上台的事实。”默特萨克未出口的是:更何况……无论自己怎么劝说,那些孩子依然懒散,不懂珍惜。

科斯切尔尼听完,忽然发现自己很难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9 )

© 灵拥-Alr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