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拥-Alrsen

一个很喜欢M4K6的迷妹罢了

【M4K6】指间继续(7-8)

*请勿上升至真人,谢谢。OOC有,不喜右上点叉关闭。

*此次更新酱油涉及撸彪。

章节传送:【1-2】【3-4】【5-6】【7-8

【07】

默特萨克产生不想当教练的念头已经有段时日了。尽管他非常努力,但是他发现自己确实无法从中获得快乐。相反,他认为自己快被榨干了。而他现在还未采取任何行动的原因,是他还没找到一个愿意为之努力的方向。科斯切尔尼建议他考虑脑力方面的工作,比如会计、程序员…… 不过说着说着科斯切尔尼又开始了自我否定。他自己就是做前端的,对通宵加班深恶痛绝。

迷茫的默特萨克在休息日照常来到公园,科斯切尔尼居然还没到,这让他有点担心。没过多久,法国人抱着画板,牵着一个小姑娘走了过来,可爱的小女孩有着跟科斯切尔尼一样漂亮的蓝眼睛。默特萨克咂咂嘴,发不出声音。他忽然发觉自己从没问过科斯切尔尼家里的事,他对科斯切尔尼的私事了解得好像也不是很多。

“来,叫佩尔叔叔。”科斯切尔尼拍拍女孩的后背,孩子反而躲到他身后露出大大的眼睛。科斯切尔尼无奈地笑笑,“小玉比较怕羞,你别见怪。”默特萨克压下心里莫名其妙的不爽说:“我对付小孩子很有一套的!”果然没几分钟,小玉就扔下科斯切尔尼围着默特萨克团团转了。

“劳伦特,小玉是你女儿吗?”问完默特萨克又觉得自己不该问这种愚蠢的问题,可他就是忍不住想确认。“不是哦,小玉是我朋友的孩子,他俩今天都加班,托我照看一下。”科斯切尔尼随口回答,并没看见默特萨克放心一般的神色。

“他们?”默特萨克一边和小玉拍手一边问。

“嗯。你对这个介意吗?”科斯切尔尼背对默特萨克,停下画笔,感觉心跳有点加速。

“当然不。我前任也是男人。”

科斯切尔尼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高兴。

“不过因为来伦敦,我和他闹僵了。”默特萨克随口说着,和小玉一起从背包里往外掏玩具。科斯切尔尼拿着画笔的手微微有些颤抖,故作嫌弃地说:“你们这些情场老手……小玉他亲爹特别能鬼混,到现在不知道孩子妈是谁。”

默特萨克把手指布偶一个一个套在手上,即兴表演了青蛙王子,小玉的眼睛都在放光。他分心说:“菲利普之后,我没找过别人。你说的情场老手,肯定不包括我。”

科斯切尔尼再次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高兴。

“好吧,起码你经验比我丰富。”科斯切尔尼定了定神,继续画自己的喷泉。

默特萨克把笑到岔气的小玉搂在怀里,感慨着,“啧啧,果然程序员命苦。”

科斯切尔尼本想反驳,但当他回身看着默特萨克时,他忘记了自己原本想说什么。

那些可爱的布偶在默特萨克指尖仿佛被施了魔法,变得生动又特别。科斯切尔尼的思绪突然跳跃到他去默特萨克的公寓时,在相册里看到的那些演出照片。那个在舞台中央神采奕奕的、无比耀眼的人,他曾认为自己再也无法见到了。但此刻,科斯切尔尼知道默特萨克的未来注定要属于哪里了。他激动地站起,沾了蓝色染料的画笔在他的白色T恤上划出长长的一道。默特萨克被椅子的摩擦声吸引了注意力,看向科斯切尔尼时,对方笑得像中了最大赔率的彩票。

默特萨克夸张地说:“不要告诉我,你也觉得莴苣公主是全世界最好听的故事。”小玉听完害羞地把脸埋进默特萨克怀里。

科斯切尔尼欣喜若狂地说:“佩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默特萨克一头雾水,“你知道什么了?冷静一点慢慢说。”

“布偶表演师!天呐!我找不出比你更适合做这个的人了!”科斯切尔尼接下来的话语无伦次,但默特萨克明白他的意思了。

默特萨克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布偶,又看看小玉。小玉则咧嘴笑着把默特萨克的手和布偶全部圈到怀里,喜爱之情再明显不过。最后他再次望向科斯切尔尼,法国人的脸上带着幸福的红晕。

那一瞬间,默特萨克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他心里发芽了。

默特萨克一直陪小玉玩到黄昏时分,科斯切尔尼口中的「朋友」才赶到公园来接孩子。看到爸爸们终于出现的小玉露出天使一样治愈的笑容,为首的大个子蹲下把她举过头顶,狠狠亲了一口,亲完把孩子交给旁边的爱人,又和科斯切尔尼来了一个熊抱。默特萨克在一旁看着,觉得哪里怪怪的。

科斯切尔尼好不容易挣脱大个子的怀抱之后,心有余悸地说:“都要把我勒死了。”

“谁让你这么久都不出来聚会,再有下次你就别想加班了。”科斯切尔尼刚想回击说你自己还不是丢下孩子去忙工作,结果被对方的提问给岔开了。“咦?他是和你一起的吗?”默特萨克对着提问者皮笑肉不笑地挥手。

科斯切尔尼这才想起正事,“我来介绍你们认识,这位是默特萨克先生,我的朋友。佩尔,这是奥利维尔·吉鲁和马蒂厄·德比希,小玉的爸爸们。”握完手,默特萨克小声问科斯切尔尼,你说的那个经常鬼混的小玉亲爹是不是抹了超多发胶的那个?然后竖起耳朵准备偷听的吉鲁掐着科斯切尔尼的肩膀问:“劳伦特你说谁经常鬼混啦!”德比希完全不想理他的智障发小们,一直坐在旁边的公园长椅上问小玉,今天过得怎么样啊?劳伦特叔叔是不是依旧很无聊啊?午饭吃了什么呀?之类的…… 结果出乎他意料的是,小玉拽着德比希走到默特萨克身边,整个人趴到德国人的腿上说:“马蒂爸爸,能不能让佩尔叔叔也做我爸爸……”

吉鲁不可置信地看看德比希又看看科斯切尔尼,最后看向始作俑者——笑得没心没肺的默特萨克,一脸「我疯了还是世界疯了」的表情。德比希赶紧上前捂住爱人想要抬起的手,效仿给哈士奇顺毛的动作说:“奥利不要难过,明天给你做牛排吃……”其实吉鲁只是想伸手摸摸自己的发型有没有被气到变形,听到爱人这样说,立刻反问道,“为什么不是今晚?”德比希说:“今晚我们请劳伦特和佩尔,您不介意我直接叫您佩尔吧?”看到默特萨克点头,德比希继续,“请他们吃顿饭吧!”

吉鲁耳语,“马蒂厄,为什么呀?”德比希,“小玉今天一天都在和佩尔玩,我第一次见她出来玩这么开心。”吉鲁懂事地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听见德比希更小声地补充说:“况且……他看起来和劳伦特的关系不一般,不然劳伦特不会放心让他带小玉的。”吉鲁狂点头,接着大声宣布要请大家吃饭。当科斯切尔尼把拐杖拿给默特萨克的时候,吉鲁和德比希悄悄交流了一个比较担忧的眼神。这下他们理解默特萨克为什么不站起来和他们握手了,两人一开始还以为德国人是怕自己的身高让他们太尴尬了。真是想太多。

晚餐期间,小玉蹭到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中间去坐了,吉鲁看着对面,恍惚间觉得他们才像一家三口。德比希也有同感,但得知默特萨克的身体情况以后,他有些忧虑,如果说他们选择在一起的话,科斯切尔尼要付出的会不会太多了。德比希没有主动找机会和科斯切尔尼谈这件事,至少从他的观察来看,他认为二人似乎还没意识到对彼此的感情。不过分开时,德比希先是看了一眼已经在吉鲁怀里睡得昏天黑地的小玉,接着和自己爱人对视了几秒,然后才对着二人说:“佩尔,谢谢你今天把小玉照顾得这么好。劳伦特,我希望你每天都能像今天这么开心。”

科斯切尔尼觉得德比希和吉鲁的笑容意味深长,带着困惑,法国人目送他们上车。

回去之后,默特萨克打电话给厄齐尔认真商量了有关从事手指布偶表演行业的可能性。厄齐尔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支持,并提出会给他全方位的帮助。第二天厄齐尔甚至找来弗拉米尼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开了一下午的电话会议,一起为默特萨克出谋划策,于是到这天晚上,默特萨克拥有了一份清晰合理的职业规划。

【08】

在默特萨克的建议下,科斯切尔尼开始利用课余时间上网课学习绘画。系统性的学习总归是必不可少的过程,默特萨克这边也井井有条地实施自己的新职业规划,辞掉工作后开始学习专业的手指布偶表演并到各个幼儿园进行义演,在积累临场经验的同时带给孩子们欢乐。有几次科斯切尔尼应邀去市政幼儿园当观众,发现默特萨克甚至有好多忠实小粉丝。像什么西奥、卡鲁姆、赫克托……法国人每次去都能在第一排碰见他们看得聚精会神。

科斯切尔尼现在也可以画出一些默特萨克看完基本挑不出原则性错误的作品了。法国人将一些自己比较满意的画作扫图上传到有偿艺术交流网站上,还售出过几次。这些令人欣喜的变化让科斯切尔尼挣扎了许多年的「二选一」难题的标准答案变得越来越清晰。但他认为时间还不成熟,他需要一次飞跃来让他彻底和安稳作别。不得不承认,遇到默特萨克以后,科斯切尔尼原本认为不可能的许多事情,都在逐渐变成可能。

虽然两人见面的次数在减少,不过视频聊天的次数还算能看。总之,时间很快又到了冬天,默特萨克最烦恼的事情已经拖到让他无法逃避了。于是十一月末的某天,默特萨克终于厚着脸皮跟科斯切尔尼提了这件事。

“咳咳……你说什么?”科斯切尔尼刚把烤好的肉放进嘴里,就被默特萨克说的话给呛到了。

德国人苦笑着重复了一遍,“圣诞节之前,能不能麻烦你假装一下我的男朋友……”

科斯切尔尼的笑容一开始僵在了脸上,随即慢慢消失。默特萨克开始后悔起自己的鲁莽。

“嗯……为什么是我呢?”科斯切尔尼决定先把个人情绪放到一边,微笑着看向对面的德国人,对方似乎被他刚才的反应吓得不轻。默特萨克舔舔嘴唇说:“我朋友不多,几个比较熟的,家里也都认识他们。但目前我的家人都没见过你,而我们的关系又已经这么近了……”说到最后默特萨克觉得自己有点心虚。

科斯切尔尼有点小开心,想了想说:“可以倒是可以,”见德国人顿时喜笑颜开,法国人补充道,“但你要怎么感谢我呢?”默特萨克眼见一个玩味的笑容在法国人脸上浮现,突然开始后怕起来。“嗯……手绘板怎么样?我看ISKN前一阵出了Slate 2+,虽说严格意义上来讲,你还算是一个初学者,但我看你这么喜欢画画,直接买个功能多的更合适。”不得不说,默特萨克的提议确实很诱人,科斯切尔尼差一点就心动了。但鉴于自己就可以买一个的话,法国人还是想试试能否达成其他的小愿望。

科斯切尔尼假装为难了一会才开口,“能不能这样,你也答应我一件事。”默特萨克警惕地盯着他问,“你想干嘛?”科斯切尔尼不想操之过急,只说:“等我帮你度过危机之后再告诉你行吗?当然,如果你感到特别为难的话可以选择拒绝。”默特萨克想了想,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便答应了。

“所以在做你的冒牌男友之前,”科斯切尔尼忽然脸红起来,“我都需要知道哪些内幕?”问完两个人都哈哈大笑。默特萨克绞尽脑汁,可惜一时间实在想不起什么需要特别交代的事情,也就把具体情况说了一遍,“我有一个哥哥还有一个弟弟,这次是我弟弟陪爸妈过来。你只要让他们觉得,我在伦敦和你一起生活得很好,不必非要回德国接受他们的照顾就行了。”默特萨克近期本来演出就多,每次一想起家人的唠叨,头更大了,“哦对了,我的好朋友你也差不多都听说过,现在还在伦敦的有梅苏特·厄齐尔和施科德兰·穆斯塔菲,我明天会就这事和他们先打个招呼。”

科斯切尔尼听完,明白这是大部分要靠自己发挥了,“好的。”他回答说。

见家长之前,科斯切尔尼先和厄齐尔、穆斯塔菲吃了一顿「串供」饭。二人得知默特萨克的计划以后,以「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以不事先见个面好好商量一下?!不然万一问起你们什么时候交往,我们什么时候知道的,露陷了怎么办!」为由,说什么都要见一见传说中的科斯切尔尼。

见过面后,科斯切尔尼对德国人的认知再次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非常惊讶:怎么会有看起来这么害羞的德国人和这么喜欢唱歌搞怪的的德国人?!他原以为默特萨克已经够疯够奇怪的了。不过让科斯切尔尼很开心的是,他们相处得很愉快,他能感觉到默特萨克的朋友们都接纳了他,到最后甚至一起吐槽他们共同的朋友吐槽到停不下来。角落里的默特萨克扶着额头,一直念叨着交友不慎之类的话。

事后厄齐尔和穆斯塔菲都对默特萨克说:“真想不到你这种人还能交到这么靠谱的朋友。”

默特萨克:难道我不靠谱吗?!他本想说你们见色忘友,但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太对于是作罢。

11月的最后一周,默特萨克把自己的一部分东西搬进了科斯切尔尼家里,二人开始同居生活。默特萨克原本打算在家人来的前两天再搬,但厄齐尔建议他们还是早点习惯比较好,以免到时候露出破绽。默特萨克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不过科斯切尔尼却对此显得很高兴,整个人看上去都更有精神了。

科斯切尔尼把默特萨克接过来之后,自己搬到了二楼,把一楼带有独立卫浴的卧房留给了腿脚不方便的默特萨克。起初的几天,德国人总有一种自己住进了温馨版豪华酒店的感觉,不过没多久他就习惯了。因为家里多了一个人,科斯切尔尼也不像之前那么糊弄吃饭了。基本上,他正常下班的时候都会肩负起做饭的责任,顺便接受一下德国人每次都能翻新花样的赞美。

偶尔几个晚上,他们会一起看电影打发时间。默特萨克第一次见到家庭式放映机时,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法国人笑嘻嘻地举着几张蓝光碟问他看哪部,得意的样子看得德国人也不禁嘴角上扬。有时默特萨克也会和科斯切尔尼讨论自己手偶剧的新剧本,为此他们恶补了许多有关童话文学和动物学的一些知识。其实科斯切尔尼一开始对此有点嫌弃,不过他后来发现这些幼稚的故事确实美好得可爱,能让人感受到爱和温暖。

总之,同居生活比二人想象中的要顺利太多,他们想要熟悉彼此的存在这一目的也达到了。而事实也证明,厄齐尔的提议非常明智。默特萨克的家人提前到达了伦敦,这是他们始料未及的。按响门铃的那天,刚好德国人有演出,科斯切尔尼一个人在家。

TBC......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 ( 9 )

© 灵拥-Alrsen | Powered by LOFTER